ColorS

逞一时之快

【也青】命中劫

大半年不上老福特…转晚了嘤嘤嘤

白家砂糖老字号:


深夜摸文 HB to  @权色


ooc有的


不必探求时间线 今天看完更新之后突然有了文力




——




他王也遇到诸葛青,该是他的劫。




“老青啊……”


王也总是这么叫诸葛青,他向来清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,他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他更是明白,何时顺天命何时逆天命,这些他都清楚,可是他拿诸葛青没法子。


诸葛青也想扯着王也的领子认真问上一句:你为什么不防我?


对啊,为什么不防我呢。我靠近你是另有所图,我想要你手上的力量,我对你的感情从来不是纯粹的,我会伤你,我甚至想……你为什么不推开我呢,你多聪明一人啊,不用我说你也应该明白,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你的威胁啊。既然不防我,也是万万不该放任我走近你的。


可是诸葛青不能。他可以拉着傅蓉——或者说随意一个人讲他内心所有想法,但是这个人不能是王也。他可以对任何一个人坦诚,但这个人不要是王也。他可以在任何一个人面前哭,但这个人不可以是王也。


他可以对任何一个人动感情,但这个人不该是王也。


他本就怀着不单纯的目的,觉得自己够龌龊的了,偏偏又摊上这件事,他接受不了。




王也拖着步子走在林间。改命格本就是逆天命,他该认的,只是这夜清风明月本该是……罢了罢了。


他找到躺在草坪上看星星的诸葛青,随意地在他身边坐下来。诸葛青来这里挺久了,他什么也不做,只是躺在这里看星星,他偶尔也喜欢放空自己,不去想什么家族什么修炼,不去想那么复杂的人心,不去想所谓奇门和异人。他只是个俗人,不用纠结大多,不得不说,这样轻松多了。




——老青啊。




王也开口的时候诸葛青呼吸一滞,他听出这句话里的无奈和妥协。王也总是在向诸葛青妥协,王也此人温润,不与世争,不过好歹也是有些脾气的,现下倒是叫诸葛青给全磨没了。




——我问你一句,我从来没搞清楚过。你,到底想要什么。




强大术士如王也,居然也有如此困惑的时候,他清晰的声音带着平时慵懒拖沓的语调,却在尾音上挑了一点儿,他不是感慨,他是真不知道诸葛青到底要什么。奇门么,未必吧。


廖忠一味地把所有自己认为好的东西都给陈朵,却没有给她选择的权利。王也似乎能懂那种感受,他也想把所有都给诸葛青,前提是他需要的话。可是他需要什么呢,王也从来看不清。人总是有明确的目的性的,可是诸葛青吧……


王也突然觉得苦涩极了。诸葛青总是笑着的,就是不笑的时候也不会让人觉得他很难相处,可是王也在靠近他的时候能感受到他们之间那层玻璃。是的,玻璃,看不见,摸得着。它就横亘在那里,往对面望去就是一片黑暗了,乌黢黢的,既看不到头也见不着尾,任凭王也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了。


他不是没试着打破——奇门可以放下,性命也可以放下,可是没用。


他试着在内景里问过一个问题,而当他看着那团火球的时候却没有去打破它,他不是没这个能力,也不是害怕面对什么结果,只是他心里已经有明确的答案,再问下去没有意义。


诸葛青,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哪。




——老王,你的求之不得是什么?




求之不得……求之不得的东西太多了,人的欲望永远得不到满足,并且它还会无限长大最终脱离本人的控制,你看得到了你想要的,可是你还有更想要的,后来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……你反而不知道想要什么了。这是欲念。王也曾经在罗天大醮上对张楚岚说过“常应常静,常清净矣。”诸葛青当时也听到了,道理他都懂,可是他摆不脱……一介凡人,虽然被称一句半仙,但又不是真的神仙,要说什么无欲无求,可能吗。


可是我的求而不得是你,怎么解?无解。这一局,我诸葛青堪不破。


王也干脆躺在诸葛青身边,他双手枕着头,不乖的那几根还是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


——老青啊。




他还是那样的语调,无奈地叫诸葛青。诸葛青回头与他视线相碰,眼底暗涌一展无遗。王也微怔,随后眼底缓缓浮现笑意。他的笑容很干净,能照亮灵魂那种,一眼看到人心底。




——老青你用内景问过你的仇人么。


——没有。


——我问过。


——很多吧。


——对啊,哈哈哈……




王也转过头,眼睛里再没有一丝笑意。


我曾经还用内景问过我动情之人呢,只有一个。虽然我没打开,但我要是压上你诸葛青的名字,稳赢。




—后续随缘—




评论

热度(74)